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工作態度

前幾天,突然很想念林東芳牛肉麵,想吃就立刻走路去吃,吃過林東芳牛肉麵的人,肯定清楚店面有多窄,走進店內時,看到多了個略胖又黑的新店員,他的身材不太適合這家店,有點太大,顯得店裹變的更窄又擠!

她先說要我坐有兩空位那邊,又馬上要求我坐只剩下一單人位的另一排,還多加一句,該將兩位的位子留讓別的客人,我聽完笑笑不在意,坐下後才有機會和煮麵阿姨打招呼,也閒聊了一下,沒多久麵好了,開始送麵給客人時,這新來的並不在意的先送給後到的客人,煮麵阿姨看到,馬上出聲糾正她,她不馬上改正,反而硬拗說是那二位先來,並指我該自己知道,仍將麵先給那後到的二人,我注意到也很驚訝,但並不太在意,只是多等一下而已,誰知這胖小姐趁來收碗筷時,又自以為是說,很久沒來就是想多和煮麵阿姨聊聊天,對不對?這時我決定不理她了,誰知她竟用天真又大聲的語氣問,唉喲,你生氣了哦!我只好抬起頭看著她說,我又不認識你,幹嘛生你氣?

仔細回想一下她的工作態度:
1.從一進店內,她就心不在焉亂帶位,指錯位子並不道歉,還碎碎唸,兩人位子該留給別的客人,很不會說話!
2.送麵送錯次序,又不承認,硬拗
3.被糾正後,不道歉,仍亂說有的沒的,更是不討喜的個性
4.又用大聲語氣執問客人,真是夠了!

她應該是認為端麵跑堂很容易,並不在乎自己是否做的好,隨便做做,看在我眼裹,心中只有一想法:她做不久的!工作態度實在太差了!整個過程中,她都機會可以改進,但她卻一錯再錯,可見服務的心並不存在!

在職場上,你是否忽略一些小細節?小心,這些壞習慣或不正確的工作態度會嚴重影響他人對你的看法哦!!